色彩风格

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字号:    】        时间:2022-04-01      

 

  

  欢迎光临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派出,行使县一级人民检察院职权依法江北监狱、荆州监狱、江北农场公安局及其看守所的司法执法活动进行检察监督。主要职责是辖区的监狱看守所开展的刑事执行和监管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监狱提请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人民法院裁定减刑、假释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公安机关、狱内侦查机关的案件进行审查,并对其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主要工作是对监管场所、监管活动中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立案侦查,职务犯罪预防,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刑罚执行监督,受理、审查、处理服刑人员及家属、社会群众的举报、控告、申诉等。 

  网站开通,旨在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检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促公平、以公正促公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对刑执行检察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例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将以此为窗口,公开检务,展示形象;以此为阵地,宣传法治,弘扬正气;以此为平台,畅通渠道,接受监督;以此为纽带,增强互信,促进沟通;以此为桥梁,拉近距离,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刑事执行检察检务公开力度,及时受理网上举报、投诉、申诉,认真倾听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批评建议和意见,更好地接受各界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监督,为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刑事执行场所监管秩序稳定、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我们不懈的努力! 

  感谢您访问我们的门户网站,真诚地期待您给予我们更多的关注、帮助和监督并再次光临!